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票务中心总结首阶段销售 承诺完善稳定售票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今天下午,奥组委就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门票销售政策召开新闻发布会,新任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的朱炎首先介绍了奥运门票第一阶段销售情况,并表示将将完善、稳定售票系统。

  朱炎介绍说,4月15日奥运门票第一阶段销售启动以来,获得了广大公众积极响应,奥组委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公众、包括在境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港澳台人士以及外籍人士提交的门票预订单72万余份,申购门票总量达518万张。在8月24日进行的门票抽签分配中,最终分配门票159万余张,包括开闭幕式面向境内公众的可售票2万6千张。

  随后的门票扣款工作进行的较为顺畅,为了切实保障中签者的购票权益,票务中心还在九月下旬开通了中国银行接受补缴票款业务,并随后开通了呼叫中心电话和网站查询服务。第一阶段中签的缴款工作业已于11月23日17时结束。

  朱炎表示,目前票务中心正在根据第一阶段最终付款情况,进行相关的统计工作。

  在原定的第二阶段预售的10月30日,票务系统由于不堪重负发生故障。朱炎表示,此事件得到了奥组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奥组委迅速组织多方力量,认真分析事故原因,票务中心也多次向社会特别是广大公众表示歉意,并通过研究和磋商,制定了系统升级的解决方案,同时为了保障公众的购票权益,在征求票务系统供应商以及中国银行服务商等多方意见后,果断决定暂停销售。同时组委会也迅速调集北京市也包括部分中央机关相关的技术工作者来参与工作,加强票务系统的工作,特别是加强技术支持。针对票务系统供应商歌华特玛捷公司对系统展开研究,同时对系统进行升级。

  朱炎透露,目前系统升级的工作已大体完成。在未来的一个多星期里还将进行严格的测试,保证稳定运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