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首都机场年旅客突破5000万人次 有望进入世界前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0:4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李立强)昨日,首都机场迎来今年第5000万名乘客。这标志该机场成为世界第8大机场。为应对激增的客流,这个原设计容量只有3000多万人次的机场多次改造扩建,预计明年3号航站楼启用后,吞吐量将突破8000万人次。

  昨日上午10时40分,南航CZ3101航班从广州飞北京的李边卓先生成为首都机场今年的第5000万名旅客。李先生自我介绍他是北京人,在广州工作,每周都会往返两地,是“空中飞人”。

  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表示,李先生的到来标志着首都机场成为了国内首家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万人次的空港,成为世界第八大机场。

  首都机场负责人表示,机场现有的一、二号航站楼设计总量只有3550万人次,通过一系列的扩容和改建,目前已经能够满足5000万旅客的吞吐量,预计到年底首都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达到5331万人次。

  这名负责人说,明年2月29日三号航站楼启用后,将大大缓解首都机场资源紧张的现状,届时首都机场将形成三条跑道、三座航站楼的整体运营保障格局,总吞吐量将达到8200万人次,有望进入世界前5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