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长安街地下通道月底完成“整容” 面貌将焕然一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0:5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娟 通讯员 魏星 张冰)记者昨天从市政管理处获悉,长安街沿线的26座地下通道已经完成修补,接下来将对进出口处周围一圈石头加高加固,全部改造工程将于本月底完成。为了不影响交通,地下通道的施工均安排在零时至5时。明年,市民再走进这些地下通道将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据介绍,这些通道使用多年,外貌陈旧,设备老化,并已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改造主要包括顶板堵漏,顶面天棚涂刷耐擦洗涂料,照明线路及灯具的改造,将进出口扶手改造为分上下层的双层扶手,让老人和孩子都可以使用。此外,还新增了盲道,清洗了墙面和地面。

  目前正在对26座通道进出口帽石加高加固。所谓帽石,就是指进地下通道出口周围砌的一圈石头。由于这些通道大部分建于上世纪80至90年代,进出口帽石使用的材料档次较低,高度也较低,一般为40至50厘米。改造后的帽石将增高至1.05米,更加美观和安全。全部改造工程计划于12月底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