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首都机场要建世界厨房 经营面积达1.6万平方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0:31  竞报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即将投入使用,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单体建筑物,它的年吞吐量将超过6600万人次,巨大的航站楼内拥有超过45000余平方米的商业面积为旅客提供购物、餐饮服务。记者昨天获悉,为了满足不同旅客的餐饮消费需求,做好明年的奥运服务,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内正全力打造一个包含64家餐饮店面、涵盖40种品牌、经营面积16000余平方米、将与市区内同档次店面“同质同价”、可同一时间为5000余名旅客提供餐饮服务的全新主题餐饮圈——“世界厨房”。

  什么叫世界厨房

  “世界厨房”是一个将最优的餐饮业态分布、高知名度的品牌、一流的品牌运营商、符合国际标准的设计和装修、先进设备、技术的应用以及高质量的菜品和服务融于一身的航站楼餐饮圈。它将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世界化的口味及国际化的服务。

  北京首都机场餐饮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世界厨房”的店面装修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前期运营筹建,各餐饮店面将于2008年初陆续开业。

  世界厨房将涵盖40种品牌

  目前,首都国际机场1、2号航站楼内共有43家餐饮店,经营面积15000余平方米。据悉,3号航站楼“世界厨房”内的餐饮店面数将达到64家,经营面积16000余平方米,占新航站楼商业总面积的1/3以上。楼内餐饮店面全部开业后,可在同一时间为5000余名旅客提供餐饮服务。

  据了解,“世界厨房”共涵盖40种品牌,其中不仅包括早已被大众所熟知的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哈根达斯、星巴克、面爱面、吉野家、罗杰斯、天使冰王等国际知名餐饮品牌,同时还有泰辣椒、成龙咖啡、传香饭团等众多个性化品牌以及北京首都机场餐饮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星阳舫、好食汇、麦麦面、花漾咖啡、有食候等五大自有品牌。丰富的品牌集合将为旅客提供包括中式正餐和快餐、西式简餐和快餐、亚洲风味餐、咖啡厅、面包西饼屋、休闲茶艺、酒廊、冰激凌吧、甜品果汁吧等12种业态的餐饮服务。

  所有品牌将与市内同质同价

  “世界厨房”不仅在国内机场业内首次实现了航站楼餐饮的100%品牌化,同时北京首都机场餐饮发展有限公司还承诺其中所有品牌将实现与市区内同档次店面的“同质同价”。巨大的餐饮圈规模不仅在国内机场业首屈一指,就是在各大城市内的商业圈内也很难找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完全可以依照自身对于口味、环境、品牌和价格方面的需求和喜好进行选择消费。

  “世界厨房”划分为五区域

  “世界厨房”内各店面的区域分布也十分讲究。2006年底,北京首都机场餐饮发展有限公司便根据3号航站楼的旅客流程,将餐饮资源划分为5个区域(地面交通中心、出发大厅、到达大厅、国内隔离区、国际隔离区)。

  同时,“世界厨房”还配备了一个1500平方米的中央厨房,它将为餐饮圈内各店面提供粗加工、精加工和部分成品加工等支持服务,这将意味着减少了单店食品加工环节,从源头上防止了食品安全隐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