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6号线设15换乘点配8节车厢 将串联北京五大城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9: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鲲)昨天,市交通委通报地铁6号线相关信息,地铁6号线将与13条规划的轨道交通线路相交并实现换乘。

  骨干线串联5个区

  上周六开工的地铁6号线是一条贯穿中心城的东西向轨道交通骨干线,西起海淀区五路站,东至通州区东小营,是北京地铁“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中重要的“一横”。6号线规划线路全长41.74公里,经过海淀、西城、东城、朝阳和通州等5个区,共设27座车站,其中地下站24座,高架站3座。全线设两个车辆段和1个停车场。未来,6号线还将与门头沟S1线相接,成为北京最长的地下轨道线。

  一期与12条轨道换乘

  6号线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为五路站至草房站,线路长约30.1公里,设20座车站,与12条已运营和规划地铁线路(包括地下铁路、城市轨道线、郊区县有轨火车)在五路、四道口等站点形成换乘。

  二期工程将完成通州区内线路,长度约11.64公里,共设7座车站,并与规划地铁S6线在新华大街站换乘。这样,6号线全线建成后,将与13条轨道交通线相交换乘。

  每列车配8节车厢

  市规委总规划师施卫良介绍,与目前在建和已经建成的所有线路不同,6号线将实现8节编组,即一列列车有8节车厢,而目前在建和已经运营的地铁都是4节或6节编组。8节编组使得6号线可以进一步增加运力。

  施卫良表示,6号线与即将兴建的朝阳路大容量公交线路在东大桥附近交汇,从而实现地铁与公交的高效换乘。

  五路站建“上盖房”

  施卫良介绍,6号线沿线的保障性住房集中在东部的青年路附近,目前规划在常营地区设两个地铁站,地铁站周边建筑用地已经进行了一体化的考虑。在起点五路站,正在考虑在地铁线路上方修建“上盖房”,类似于目前1号线四惠站线路上方的住房。

  -附录

  6号线站点

  一期20站

  五路站、花园桥站、四道口站、甘家口商场站、展览路站、阜成门站、白塔寺站、西四站、北海公园站、隆福寺站、朝阳门站、东大桥站、呼家楼站、金台路站、星火路站、青年路站、褡裢坡站、黄渠站、常营站、草房站。

  二期7站

  物资学院站、北关环岛站、新华大街站、玉带河大街站、郝家府站、通州新城站、东小营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