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现代服务业对北京CBD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持续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5:18  新华网

  北京奥运新闻中心12月19日(周三)下午3:00召开“北京CBD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以下是直播摘要:

  [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桑小为] CBD的建设发展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北京CBD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主导产业进一步聚集发展,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区域竞争力显著增强。这一点可以用一系列的数据加以说明。到2007年10月,入驻CBD区域的各类法人单位已达到4799家,与06年同期比较增加521家,平均每季度增长106家,日均入住企业超过一家。其中现代服务业企业2895家,占到CBD全部法人单位的60.33%。外资及港澳台企业946家,占全部法人单位的19.71%。实际利用外资总额2007年前10个月达到了3.19亿美元,占到朝阳区17.52%。2007年前十个月,CBD企业入库区地税收入已达45.1亿元,同比增加10.1亿元,增长28.73%,已超过了2006年CBD全年区级地税收入1.86亿元。其中,现代服务业入库38.3亿元,占CBD入库税收的84.9%,现代服务业对北京CBD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持续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