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劲体育:建设备战紧锣密鼓 奥运年即将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0:21  足球-劲体育

  美国《新闻周刊》国际版2007年度最后一期刊登系列文章,介绍中国过去30年发展历程,评述中国未来走向。这期封面刊印的人物是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在评中国未来系列文章中,有一个重要的部分也预言,中国将以2008年奥运为契机走上世界舞台中心。2008年,已经逼近。

  “终于要走进08年了。”这句话在每个奥运人甚至中国人的心里,都代表着不同的含义。奥运年即将到来,意味着距离北京奥运的时间只有200多天,不管是奥运场馆还是奥运健儿,都已走进了奥运备战的最后阶段。关于奥运备战,究竟我们还有什么需要做,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善,2008年剩下的这8个月,时间就意味着一切。

  年关将至,事件“频发”。2007年12月26日,中央电视台新大楼两座高矮不一的斜塔,分别伸出悬臂,在162米的高空成功“握手”。12月30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境内公众门票销售第二阶段结束,截止到本月24日中午12时,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收到境内公众提交的门票预订单34万余份,预订门票总量达到202万余张。火炬接力境内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编制工作也于今日基本完成,火炬手候选人选拔工作圆满完成。2008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降机场之一,天津机场扩建工程全部完工……

  各行各业、团队、个人都在用一份不错的07答卷迎来着08。回头看看即将过去了2007年,这一年里,北京奥运的筹备工作全面踏实:场馆陆续竣工,志愿者全面到位,门票卖得火热,“好运北京”测试赛成功举行,北京交通状况慢慢变好,市民的精神面貌也在奥运精神的推动之下焕然一新。

  当然,奥运健儿的备战状态显得更为关键,传统优势项目中中国军团的地位继续稳固,潜力项目的进步势头也让人感觉到了惊喜。越来越多的媒体和业内人士都在预测,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整个奥运会史上最成功的一届,而在关心体育的中国人眼中,这里面也包含了对中国代表团在奥运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期待。

  奥运年关,很多运动员都无法回家过年,冬训是备战次年赛事的最重要时段,而奥运的分量,也让今年的冬训受到了运动员、教练员的分外重视。比如刘翔,曾有传闻说他会参加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但事实上,他的冬训计划已全面开始,前段时间甚至父亲的电话都打不进去。这也意味着,整个冬天,像刘翔一样,绝大多数奥运健儿都将在训练场和赛场上度过他们的新年,一个特殊的奥运新年。

  运动队在备战,北京城也在备战,场馆仍然在进一步完善,交通和绿化也都引起了相关部门的足够重视,还有相关的文化宣传、公益活动,这些都在让奥运的脚步越来越快地走进京城,走进北京的市民。基础建设和文化氛围都在这样的快速备战中日趋完美,如今越发看不到挤车的长队,看不到不文明的行为,一些在北京人曾认为根深蒂固的恶习,在奥运年即将到来的今天,开始慢慢地消失。

  年关将至,成绩显著,但对于整个北京奥运的全过程,这个年关也显得模糊,一切准备工作也都在紧锣密鼓地按计划进行。即将过去的2007年,一共举办了27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很快,明年1月5日,这个系列赛事中的国际手球邀请赛立刻将在奥林匹克中心和新建的国家体育馆进行。从12月22日到明年1月13日,奥运火炬“祥云”真品跨年出现在了公众的视线里。明年3月24日,这个火炬就将在雅典点燃,然后飘洋过海,经过将近5个月的时间和全世界的行程,来到中国,并于8月8日走进它最终的目的地———鸟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