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将建设奥运食品安全指挥中心 及时发布风险预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刘浦泉)据2日召开的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透露,北京市将建设以市食品安全办为核心,与北京奥组委、奥运安保指挥中心、主要奥运场馆团队联动的“奥运食品安全指挥中心”,负责对赛时食品安全工作实施集中统一指挥,并发布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进行应急调度处理。

  北京市工商局局长、北京市食品安全协调办公室主任张志宽表示,北京市将抽调各部门执法力量,成立市场控制、知识产权、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安全四个专业小组,专门负责监控奥运期间市场秩序风险,对外解释奥运知识产权保护相关事宜,处理涉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以及协调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同时,按照奥运保障工作需要,抽调市局及分局执法人员充实到各专业小组中,支援奥运一线分局,做好奥运期间技术研发及服务保障工作,为奥运期间市场监管提供良好的装备支持和后勤保障。

  张志宽还说,北京市将以奥运比赛场馆、签约饭店周边及交通沿线为重点地区,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对奥运场馆外围市场秩序的控制。同时,进一步深化对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工作的认识,以奥运场馆周边、饭店、旅游景区为重点,加大对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的保护力度,继续加强对广告、网络等媒介中使用奥林匹克标志行为的监管,实现对奥林匹克标志使用行为的全方位监管,严厉打击各种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的行为。

  据了解,北京市将加强奥运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执行奥运食品安全技术规范和准入标准,严格按照10大类345个品种的奥运食品安全技术规范及食品兴奋剂项目进行检测,对重点环节加强试验和预演,做到有备无患。同时,严格实施奥运食品安全监控方案,全面启用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健全奥运食品安全监控数据库,并对监控数据进行风险评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