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点火方式工地探秘 记者遭遇建设工人"官腔"答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15:57  新民晚报

  所有记者从来都没有幻想过,能够从北京奥组委的官员嘴里得到——哪怕是一点点有关“开幕式点火方式”的“细枝末节”。昨天也不例外。

  开闭幕式副部长朱虹在接受“地方媒体奥运筹办工作采访团”采访时透露,“点火方式已经敲定,只有10人知道,而且人数不会再增加了。”

  这位开闭幕式保密小组组长,自己也不清楚点火方式的全过程。不光是他,就连开闭幕式导演组成员也不是人人知道点火方式的。因为根据官方公布的名单,以张艺谋为首的导演组成员一共有13人。

  点火仪式所需的装置,还要安装与调试,所以尽管只有10个人知道整个过程,但参加建造、制作与调试的人,也多少会知道些东西。而这些东西一旦落入记者的手中,就有可能推断出许多东西。

  所以,不但这十个人,所有参与的人,都被要求“绝口不谈点火方式”。就连鸟巢工地上的河南籍建设工人,也会很官方地来上一句:“我不便透露。”言语中,满是自豪。其实,他可能最多也只是看到鸟巢体育场中央一个很深的坑——有媒体打探到,鸟巢里目前挖了一个坑,这个坑很可能与点火方式有关。

  据鸟巢施工方介绍,因为要搭建一些与点火有关的工程设施,目前鸟巢本身的工程进程已放缓,一些计划要调整,而且整个工程预算也将增加。

  神秘的鸟巢里到底藏着只什么鸟?大家还会努力猜测着,联想着,直至8月8日谜底揭开的那一刻……记者高兴(本报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