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青岛新火车站主体竣工 U形布局装修媲美星级饭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9: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月13日讯 日前,随着火车站内部装修方案通过铁道部的审批,历时一年多的青岛火车站改造工程正式结束主体工程的施工,进入收尾的内部装修阶段。据悉,改造后的火车站将告别以往客货两用的历史,成为专门的胶济线城际列车客运站。届时,火车站将设置50个售票窗口,每天可运送旅客4万余人。

  据济南铁路局青岛客站改造指挥部的有关负责人介绍,青岛站的主体已经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以及内部装修工作。预计6月底完工,相关部门还将进行设备的调试以及人员的培训。据介绍,青岛新火车站东、西站房售票厅将各设立12个售票窗口,加上南站房、地下候车室、东站房地下入口等处设立的售票窗口以及设立的自动售票机,市民可以在50个售票窗口前买票。市民挤16个售票窗口买票的历史将一去不复返。对于市民关心的自动售票机问题,该位负责人介绍,由于铁道部的批复还没有下达,所以售票机的数量和设置地点目前还不都能确定。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新青岛火车站建成后,将设立东、西、南站房,呈现“U”形布局,旅客可以就近出入。东西站房既有贵宾候车室,也有普通旅客候车室,而南站房主要供旅客进出使用,地下建有10000平方米的地下候车室。东、西站房通过15米宽、4米多高的空中走廊连接到一起,东、西、南站房还通过旅客出站地道相连接。根据装修方案,候车室、站台全部采用花岗岩铺设,厕所全部都是自动冲水,装修好的火车站将媲美星级饭店。

  据介绍,青岛新客站将于奥帆赛前正式投入使用,届时,新客站将成为胶济铁路上大量动车组的始发站,到发客车总对数近期达到每日131对,远期将达到每日188对。目前从四方火车站始发的青岛至济南、北京、上海动车组将在新客站启用后全部南移,改由新客站始发终到。新火车站完工之后,钟楼部分将改成胶济铁路博物馆,展现胶济铁路的百年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