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支线可零距离换乘公交 首次引入直饮水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0:1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崔木杨)昨天,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获悉,奥运支线投入使用后,部分车站将同公交系统实现零距离换乘。此外,奥运支线已引入屏蔽门系统,借以提高乘客乘车时的安全性。

  据介绍,奥运支线在考虑地铁车站装修艺术性、观赏性和实用性的同时,还充分同周边环境相协调。如北土城路站将中国古典艺术青花瓷应用到装修中,同周边的古城墙遗址相协调;奥体中心站将运动理念应用到装修中,同周边各体育场馆和谐统一;奥林匹克公园站采用蓝色水泡型吊顶,同水立方协调一致;森林公园站则让乘客仿佛置身于森林的海洋,与森林公园和国家体育场鸟巢相协调一致。

  奥运支线全长5.91公里,位于北京市南北中轴线上,南起十号线北土城路站,北止于森林公园南口站,共设四站三区间,是北京地铁八号线的一部分。

  此外,奥运支线的一大特点是,在地铁车站中首次引入直饮水系统。乘客只需拧开车站内的水龙头,即可获得饮用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