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五月开刷 今后新开线路都将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0:35  北京娱乐信报
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五月开刷 今后新开线路都将使用

  信报讯(记者闫峥)5月开始,北京市民乘坐地铁,就可以使用AFC(自动售检票系统)了。昨天记者了解到,新开线路的AFC机器,将开通一条使用一条。

  经常乘坐地铁的市民不难发现,随着地铁站口的改造,地铁进站口都增加了一排排的机器,由于还未投入使用,所以被粉色塑料罩蒙得严严实实,这些机器就是地铁的AFC机器。昨天,记者从运管部门获悉,5月开始,这些机器就要揭开“神秘面纱”投入使用了。“5月,地铁1、2号线改造完毕,这些机器将投入使用。”

  据悉,作为今年交通工作的重点之一,地铁AFC机器的使用,以及位于小屯的交通结算调度中心投入运营都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新地铁线的AFC机器,都是开通一条,使用一条。”

  北京地铁1、2号线自动售检票系统改造工程自2005年启动。由于1、2号线地铁多数车站的站厅都比较狭小,因此除了在站台安装自动检票闸机外,还将增加一些站台空间,使乘车环境更舒适。自动售检票系统全部建成后,现有的5条地铁线将全部实现售检票自动化。 据介绍,两条线路39个车站中,除了四惠东、大望路、国贸、西单等10座新建车站不用改变车站结构外,其他车站或者需拆除站厅临时用房和部分站务用房,或者需将人行步梯向站台推移以拓宽站厅。此次移梯加板项目共改造车站10座,包括前门、车公庄、阜成门、西直门、积水潭、鼓楼大街、安定门、东直门、东四十条、朝阳门等站,总共扩大站厅层面积1603.5平方米。其中西直门站移梯加板及分流通道工程增加面积最多,为203.5平方米。积水潭站移梯加板工程增加面积141.25平方米,前门站只进行移梯工程,增加面积33.75平方米,其他各站均增加面积175平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