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北京传"和"字 巧妙串连本市18区县56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1:37  竞报

  竞报讯 (记者杨萌)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上,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就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工作做了专题发言。据介绍,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方案已经初步确定。8月6日到8日,奥运火炬将在北京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并于8月8日进入国家体育场。火炬在北京传递的三天将途经18个区县、56个景点,最终的火炬传递路线将构成象征着和谐之旅的汉字“和”。

  奥运圣火在雅典点燃后,经过全球传递将于3月31日抵达北京。随后经过四个多月的全国传递,8月5日奥运火炬由天津再次进入北京。北京地区的火炬传递将于8月6日早上7点开始,从延庆八达岭长城出发。

  李丽莉介绍,此次传递路线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北京奥运会的特色。途经景点中既有十三陵、潭柘寺、周口店等体现人文奥运的名胜古迹,也有以首钢为代表的体现绿色奥运的景点,还有以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和丰台总部基地为代表的科技奥运景点。从八达岭长城到国家体育场,整个路线形成一个“和”字,寓意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圆满完成。

  届时,火炬传递所到之处,当地区县都会组织能展示当地全民健身特点的节目,充分展示北京全民健身的成果,北京的传递将使奥运火炬在全世界的传递达到高潮。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条线路经过两次勘察,传递方案也已初步细化。火炬传递工作的宣传、安保、庆典活动等相关方案也已启动。

  另外,北京市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也基本完成。经推荐,全市237名、体育系统39名火炬手和140名护跑手已确定。

  -8月6日 7:00~22:00

  从延庆八达岭长城出发,途经昌平(十三陵)、怀柔(世界妇女大会主题公园)、密云(密云水库、密东广场)、顺义(北郎中村、燕京啤酒集团、现代汽车城)、通州(运河文化广场)、朝阳(CBD)、东城(古观象台、银街、王府井)。

  -8月7日 6:30~22:30

  途经房山(周口店、韩村河),门头沟(潭柘寺),石景山(首钢、八大处),海淀(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北大、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卢沟桥、总部基地),大兴(开发区、大兴新城)、崇文(北京南站、永定门、天坛、珠市口、前门),宣武区(牛街、建都纪念阙),西城(金融街、长安街、国家大剧院、天安门)。

  -8月8日 9:00~18:30

  从天安门经金水桥横穿故宫,然后途经景山、地安门大街、什刹海、鼓楼、奥体中心,最后进入国家体育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