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18万旅游业职工参加迎奥运培训 08提供优质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8:30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杨汛

  “北京的酒店住宿接待已经是国际水准的,我相信以这种水平持续下去,北京人一定能给全世界前来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和游客们提供满意的服务!”1月5日,刚刚参加了“好运北京”体操赛事的美国体操裁判祖尼克·布奇,对于自己在北京接受到的住宿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为了做好“好运北京”测试赛服务保障工作,北京的38家星级饭店接待了参加24项赛事、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为做好奥运期间的住宿接待工作进行了演练,积累了经验,受到各国参赛代表团的好评。

  来自国际友人的由衷赞叹,对北京旅游业,尤其是饭店行业在为奥运会做准备的过程中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做出了最好的褒奖。据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星级饭店、旅行社和旅游景区已经有18万名职工参加了迎奥运服务接待培训,为奥运会期间的旅游接待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月底前全市饭店业培训完毕“MayIclean your room now?我可以打扫您的房间吗?”无论房间内有没有人,服务员都会在用中英文各询问一遍之后,才推开房间门进行清洁工作——这种标准的星级酒店服务方式,是海淀南路永正经济型酒店内出现的一幕。该酒店负责人表示,出于对迎接奥运,接待外国游客的考虑,酒店目前已经在内部开办了“英语学习班”,每周用3小时的时间组织员工学习。

  据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星级饭店、旅行社和旅游景区已经有18万名职工参加了迎奥运培训。此外,全市5045家社会旅馆经营者也接受了服务标准、奥运知识、文明礼仪、治安消防、卫生防疫等方面的培训。

  “2007年是北京市住宿业的备战之年,这次培训也是出于迎接奥运、提高接待标准和规范服务行为的考虑。”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从今年3月初至6月底,全市饭店行业将组织开展以“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活动期间将要求全市饭店行业从业人员做到全员参加学习培训、全员参加岗位考核、全员参加验收活动。

  ●738家住宿接待单位达标

  除了星级酒店之外,遍布北京的社会旅馆也在逐渐成长为北京奥运接待的中坚力量。从2007年起,北京旅游局开始对旅店等住宿单位进行行业管理,目前全市5000多家社会旅馆已经纳入旅游行业管理范围。而在依据《住宿业服务质量标准及评定》、《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标准》开展的住宿达标单位评定中,到2007年底,评定住宿达标单位已达738家。

  “京城的社会旅馆已经开始‘变身’了!”结束了北京之旅的湖南游客谭女士对于北京的社会旅馆评价甚高。“北京今年就要举办奥运会,到时候来北京的游客可不一定都能住得起高星级酒店,我们这些社会旅馆也是北京展示自身接待能力的窗口。”中关村大街上一家社会旅馆经营者表示,为了迎接奥运游客,这家标准间价格仅为158元的社会旅馆斥资数万元,为每个房间都配备了一体式电脑等“高科技”产品。RJ2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