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协办城市文化广场确定 免费开放青岛已试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9: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与京外赛区协办城市青岛、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共同签署了《奥运文化广场谅解备忘录》,该文件将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做好京外赛区城市奥运文化广场工作提供可靠的指导依据。奥运会期间,各协办城市将主要设立一到两处大屏幕文化广场。

  根据国际奥委会要求,京外赛区协办城市奥运文化广场的举办,要同北京奥运文化广场在内容上、形式上保持统一,同时增添不同的文化特色活动。昨日,记者获悉,目前各协办城市已经规划好了文化广场的地点及活动内容,个别城市的文化广场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奥运文化广场主要内容包括:设立电视大屏幕供公众同步观看奥运比赛;举办露天文艺演出和露天主题展览;设立奥运赞助企业的活动展示区;奥运特许产品专卖区和奥运纪念品交换区等。届时,文化广场将向中外游客免费开放。

  - 筹备情况

  青岛:海边设立文化广场

  青岛市文化局副局长吴鲁沂介绍,青岛目前已选定在海边设立大规模的奥运文化广场,目前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

  沈阳:文化广场4月末启动

  沈阳方面介绍,该市的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将于4月末启动,在主广场体育公园将每周举行一次活动。

  天津:相声专场体现特色

  天津市文化局局长金洪跃表示,天津的18个区县都将设立奥运文化广场,举办的文艺节目将调动天津的戏曲、曲艺优势,相声专场也会列入其中。他透露,火炬在天津的传递路线将经过这些奥运文化广场。

  上海:将设5个文化广场

  上海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介绍,上海将以上海体育馆西广场为主、设立5个奥运文化广场。

  秦皇岛:演出引入“吴桥杂技”

  秦皇岛市文化局副局长王峻岭介绍,秦皇岛将把人民广场作为奥运文化广场主场,共安排8场演出,从4月31日起分3个阶段进行。另外,“吴桥杂技”将作为重头戏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