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61项先进技术支持奥运场馆 数"风流"还看奥运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4:59  北京晚报

  当成千上万名观众需要一个空气更清新的场馆观赛时;

  当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需要更适宜创造佳绩的赛场温度时;当代表环保节能的“绿色”成为奥运所提出的要求时;

  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需要什么样的“呼吸”系统?

  数“风流”,还看奥运工程。

  据悉,在2008年奥运会的所有工程项目中,有61项先进空气处理技术被用于排风系统和空调系统。这些先进技术包括热回收空调、自然通风、室内空气节能处理与净化等。

  这些新技术的应用,将为赛场内的观众和运动员营造良好的热舒适度和风舒适度。在一些场馆中,不仅观众区和比赛区的温度可以分别控制,甚至连观众席也可以分区控制温度。

  同时,新技术的应用并不代表会产生更高的能耗。奥运工程也在积极地响应“绿色奥运”的号召,将环保节能作为重中之重。

  比如一些新建场馆,建筑结构被充分利用,经过巧妙地设计,实现了低能耗甚至零能耗的自然通风。

  让观众们时刻都能享用新鲜的空气,同时保证冷暖适宜,还有更多的技术正待我们一探究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