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场馆探营之3:北航体育馆已全封闭 静待测试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1:38   城市快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

  场馆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

  开工时间:2007年1月 竣工时间:2007年12月

  座位数量:固定3400个、临时2600个 赛时功能:举重

  北航体育馆是我们场馆探营的第三站,“好运北京”国际举重邀请赛将于1月22日至23日在这里举行,目前,场馆已经进入全封闭状态,周边用约1.5米高的白色栅栏围住,各个出口均用铁链和铁锁锁住。栅栏口设置了安检通道,比赛开始后,观众将从这里进入。武警战士已于1月17日进驻场馆,24小时站岗巡逻。

  场馆外围设立了售票厅,里面有两台售票机。售票窗口玻璃上贴有售票通知。路过的学生们上前观看,由于正在准备期末考试,他们表示可能没有时间观看比赛了。有些学生告诉记者,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他们可能会去看比赛,毕竟这是中国的金牌项目。

  在观众、运动员、裁判、记者、贵宾等出入口处均设置了无障碍坡道和设施,增设了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和残疾人专用席位,满足了奥运会及残奥会的要求。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后,这里将作为全民健身场馆,对学生、教师及周边区域市民开放。

  [国家体育馆]

  场馆地点:奥林匹克公园 场地类型:新建比赛场馆

  奥运项目:体操、蹦床、手球 建筑面积:80890平方米

  固定座位数:18000个

  临时座位数:2000个

  2007年11月28日至12月3日,“好运北京”国际体操邀请赛和国际蹦床邀请赛在这里举行,场馆接受检验。2008年1月20日至25日,国际轮椅篮球赛在这里举行。奥运会后,国家体育馆将成为集体育竞赛、文化娱乐于一体,提供多功能服务的市民活动中心。

  中国体操队目前正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冬训。这次冬训,中国体操队每一个一线运动员都专门准备了新动作,作为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秘密武器,这些新动作将在5月份的体操世界杯比赛中首次亮相。参加体操队封闭集训的共有14名男队员和10名女队员,最终通过选拔,将在6月初确定7男7女进入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北京大学体育馆]

  场馆地点:北京大学

  场地类型:新建比赛场馆

  奥运项目:乒乓球

  建筑面积:26900平方米

  固定座位数:6000个

  临时座位数:2000个

  2007年12月13日至19日,“好运北京”2007年ITTF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这里举行。奥运会后,北京大学体育馆将可举办乒乓球、手球、篮球、羽毛球、排球等比赛,也可供专业运动员训练及大学生上体育课,同时还可以作为举办大型学生集会和文化表演的场地。

  中国乒乓球队目前正在深圳和中山闭关冬训。这次冬训不仅是为2008年的世乒赛团体赛做准备,更重要的是,它是冲击北京奥运会的重要环节。对于队员们来说,本次集训的训练状态会直接影响到他们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奥林匹克公园网球场]

  场馆地点:奥林匹克公园 场地类型:新建比赛场馆

  奥运项目:网球

  建筑面积:26514平方米

  固定座位数:17400个

  临时座位数:无

  整个网球中心的坐席颜色都比较“清淡”,赛场环境设计得越平静,越有助于运动员集中注意力,发挥最好的竞技水平。2007年10月6日至20日,“好运北京”2007国际网联巡回赛在这里举行。北京奥运会后将作为中网的赛场和市民的网球活动中心。

  目前,中国网球选手正在墨尔本征战澳网。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

  场馆地点:奥林匹克公园

  场地类型:临建比赛场馆

  奥运项目:击剑、气手枪

  建筑面积:56000平方米

  固定座位数:无

  临时座位数:5900个

  2007年9月15日,“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中的击剑和射击两个项目的比赛在这里举行。

  从去年10月份开始,中国击剑队的队员们就在北京老山击剑馆集合,开始了紧张的冬训。从今年1月初至3月底,中国选手将连续参加7站至8站奥运会资格赛。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场馆地点:北京科技大学

  场地类型:改建比赛场馆

  奥运项目:柔道、跆拳道

  建筑面积:23993平方米

  固定座位数:4068个

  临时座位数:3956个

  奥运会后,这里将成为室内综合体育活动中心和水上运动、健身中心,并承接各类室内竞技赛事。

  今年中国跆拳道队在4月份的亚锦赛之前没有指定转训计划,但是为了使队员们保持良好的对抗状态,队里会请别的国家队来 “作客”,与中国国家队进行对抗赛。

  奥运场馆探营之1:水立方如蓝色海洋 散发梦幻色彩

  奥运场馆探营之2:鸟巢内部别有洞天 四星级酒店在建

  奥运场馆探营之4:奥林匹克篮球馆 包厢流光溢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