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华山医院成奥运会定点医院 拥有上海独一无二停机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2:2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

  1月21日,在距离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200天之际,上海惟一一家奥运会定点医院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正式揭牌,上海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华山医院党委书记冯晓源、副院长丁强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奥运会上海赛区的医疗急救保障准备工作全面启动。

  据悉,目前为止,北京和青岛、香港、天津、秦皇岛、上海、沈阳等6个分赛区已经确定了28家定点医院。凭借在脑外科、急救、运动医学等方面的优势,以及过去在F1上海站、国际田径大奖赛、MotGp等重大赛事医疗保障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华山医院从各大医院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上海赛区惟一一家定点医院。届时,华山医院将承担奥运会12场足球预选赛和两场半决赛(男女足各一场)的医疗保障任务。

  自从去年7月份和北京奥组委签约以来,华山医院建立了以徐建光院长为组长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此外,还组建了由神外科、骨科、普外科等10个临床医技科室共19名专家教授组成的医疗救治组,随时准备应对奥运期间各类突发情况。

  此间,邱伟昌副局长表示:“华山医院的确有其自身的优势,过去在上海地区的体育赛事大多由华山医院承担医疗急救工作,这里有全上海独一无二的直升机停机坪,该院陈世益教授在F1上海站期间就担任过首席医务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