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场馆周边须划消防通道 以便消防车行驶畅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9:5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 通讯员宋宁)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消防总队获悉,奥运会竞赛场馆、奥运会独立训练场馆、奥运会非竞赛场馆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社区,春节前必须保证消防车通道畅通及实施消防车通道划线。

  北京消防总队将社区消防车通道治理纳入了奥运会社会面火灾防控及政府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考核验收内容,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消防机构按照《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关于组织开展社区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行动通知》,协调、指导相关部门、街道、乡镇、公安派出所在40天时间内彻底摸清行政区域内社区底数。对消防车通道不畅的社区逐一进行排查,依法督促居委会及物业管理单位整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物业管理单位或居委会在社区内开展消防车通道划线工作。

  此外,在居民胡同区、老旧社区、新建小区以及奥运场馆周边社区树立消防通道试点,城八区要在1月30日前至少完成本辖区内两个试点社区的消防车通道划线工作,并全面推广。对奥运会竞赛场馆、奥运会独立训练场馆、奥运会非竞赛场馆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社区,春节前必须保证消防车通道畅通及实施消防车通道划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