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为无烟奥运扩大禁烟场所 涉体育场馆宾馆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沈嘉)距北京承诺的“无烟奥运”开幕还剩不到两百天,北京官方二十二日公布了《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若干规定(送审稿)》,准备在该市的办公场所和餐厅、宾馆实施禁烟。

  这一禁烟新规定至少将对北京近四百万烟民产生影响。在中国,约有三点五亿烟民,每年死于二手烟的人数超过十万。

  对比北京一九九六年出台的禁烟规定,本次正在向公众征求意见的新禁烟令更为严格。新规定扩大了公共场所的禁烟范围。首次要求,在体育场馆、健身场所和对社会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等公共场所实施室内及室外禁烟。

  并首次对餐厅、宾馆、饭店、旅店、招待所、培训中心、度假村等公共场所提出在室内禁烟的要求。同时规定,餐厅、宾馆可设置有明显标志并具备良好通风条件的室内吸烟室或吸烟区,其无烟客房的比例不得低于七成。

  依据新规定,北京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办公、会议场所及食堂、卫生间、通道、电梯等室内区域也将禁烟。

  这部禁止公共场所吸烟的政府令预计将在今年二月后出台。该法规被认为将有效支持“无烟奥运”,并成为今后北京和中国公共场所禁烟和控烟立法的新起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