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刘淇审议报告强调:办好奥运大事要处理好四个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9: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淇代表来到朝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今年全市上下都要集中力量办好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这件大事,各区县要处理好四个关系,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得到落实。

  刘淇在讲话中说,朝阳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城乡面貌发生很大变化,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朝阳区是奥运主场馆所在地,奥运赛事软、硬环境建设任务重、责任大,要认真组织一流的场馆运行团队,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全力以赴,确保奥运筹办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刘淇强调,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要处理好四个关系:第一,要处理好举办奥运与惠及人民的关系。实现成功举办奥运这个中华民族百年梦想,最重要的是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做好奥运筹办各项工作,要千方百计动员人民群众、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少扰民,多惠民,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奥运带来的荣耀和快乐。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努力实现“五无”工作目标,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解决好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努力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为成功举办奥运提供保障。第二,要处理好日常社会管理和奥运人力组织管理的关系。全力组织好各种社会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奥运筹办各项工作,保证城市正常运行。同时要调集精兵强将,投入场馆运营、服务保障等组织工作,确保奥运筹办顺利推进。第三,要处理好严格管理和文明执法的关系。要坚持以人为本,在依法、文明执法中化解矛盾,树立执法者的文明形象,充分体现社会进步的成果。第四,要处理好属地为主和统筹全市力量的关系。在奥运场馆所在地政府加强属地管理的同时,要统筹安排,依靠全市力量服务好奥运。要更加注重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建设,依靠群众整治好环境,让群众得到实惠,促进全区环境建设协调发展。

  刘淇指出,要把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文化有机融合起来,大力弘扬社会志愿者讲文明、互助、互爱的精神,扎实推进人文奥运行动计划,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文奥运精神,通过继承人文奥运遗产,进一步把首都经济社会提高到更高水平。

  刘淇指出,朝阳区以信息化带动产业升级、提升国际化水平,发展态势很好。要紧抓机遇,把经济发展与环境建设有机结合,加快CBD、奥林匹克中心区和金盏金融服务后台区三大功能区发展,为建设繁荣、和谐、文明、宜居的首善之区作出新的贡献。RB14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