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场馆巡礼:新技术点亮场馆 新能源延伸绿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5:02  云南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观赛大坝上的41盏风能路灯成了青岛奥帆中心的一大景观。不仅绿色环保,而且灯顶的风车只有在风速达到每秒钟3米以上时才会转起来,而开展帆船比赛的风速下限也是每秒3米。[本报记者 杨红川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鸟巢”的外层薄膜结构。据介绍,“鸟巢”安装的双层薄膜,可以将顶部钢梁在阳光下形成的阴影完全消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外型优雅的国家体育馆与“鸟巢”、“水立方”毗邻而建。

  一月的北京,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在国家奥林匹克中心公园“鸟巢”的建设工地上,到处是往来不息的工程车辆和步履匆匆的施工人员,身临繁忙的节奏中,热火朝天的气氛让人感觉不到瑟瑟的寒意。

  北京奥运会的场馆建设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来自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统计数据表明,截至目前,北京奥运会需要的37个比赛场馆中,除国家体育场——“鸟巢”因举办开幕式需要将在今年4月竣工外,其余36个场馆均已完工,目前还在施工的项目也都陆续进入扫尾阶段。

  北京奥运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让国人为之骄傲,让世界为之震惊。仅仅三四年时间,一座座造型别致、独具匠心的奥运场馆拔地而起,这些建筑不但成为北京的新标志,还闪现出极具中国特色的智慧结晶。“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在每座奥运场馆都得到充分的体现。

  新技术点亮奥运场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