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残奥委主席王新宪:北京残奥会筹办获阶段性成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史春东、张云龙)2008年北京残奥会首场抽签仪式——轮椅篮球比赛抽签23日在北京港澳中心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奥委主席王新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北京残奥会举行首场抽签仪式,表明北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正全面深入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王新宪说,现在距北京奥运会还有198天时间,距残奥会开幕还有227天,北京奥组委为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举行的首场抽签仪式意义特别。北京残奥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将通过北京残奥会这个大舞台,给全世界观众一个惊喜,为北京、为中国的残疾人事业留下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据王新宪介绍,北京残奥会门票价格不高,这样做是希望有更多观众和残疾人朋友到现场看比赛。为方便中外残疾人观众看比赛,比赛场馆都设置了无障碍看台、通行线路,还有经过培训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提供服务。以国家体育馆为例,那里不仅有无障碍卫生间,还有无障碍观众席,视线好、位置好。

  他认为,目前体育场馆的无障碍设施不论对运动员还是对观众都没有什么问题,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当前,还要积极推进北京的城市无障设施建设,让世界各地来的运动员和观众在北京不论是逛街还是逛旅游景点都很方便。北京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北京市正在对故官、长城等景点进行无障碍设施的改造、建设,让残疾人参观游览更为方便。(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