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加强环境景观建设 北京城四区400条胡同年内整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8:2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昀)在2007年整治246条胡同的基础上,今年东西崇宣还将有400条胡同进行修旧如旧的整治。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表示,这一整治工程将让更多平房居民享受到环境建设对生活的改善。

  2007年,市“08”办按照《北京胡同环境整治指导意见》,指导城四区重点对246条胡同进行了整治。在胡同环境整治中,属地政府把环境整治与改善老四合院内居民的居住条件相结合,翻建低洼院落危房,改造水表电表,翻建户厕,改善了生活条件,受到市民欢迎。

  摆花坛、建雕塑、挂彩旗,奥运期间装扮北京城的方案——《奥运城市环境景观建设方案》也已经进入实施阶段,今年一季度前各区县将完成细化设计,一个个充满奥运元素和北京特色的景观将成为今年北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奥运城市景观建设是添彩工程,也是2008年环境建设的一项主要任务。根据规划,“两区、两轴、一线、七类地区”将是景观建设的重点地区。两区为奥林匹克中心区和天安门广场地区;两轴为南北中轴线和东西长安街轴线;一线为机场高速公路;七类地区为奥运场馆地区、城市主要干道、文化活动广场、主要商业街区、历史文化街区、名胜古迹地区和其他城市地区。

  景观建设元素包括奥林匹克五环、奥运会会徽、主题口号、吉祥物、二级标志、核心图形等。这些元素将与北京传统文化相结合,体现北京古老文明与现代文明的精神风貌。据悉,景观建设手法有十多种,包括大型雕塑、灯杆挂旗、绿化美化、充气造型灯等。RJ183

  相关新闻

  2007年已完工环境建设项目

  2007年全市对22个“城中村”和60个城市“边角地”进行了整治。拆除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332万平方米。绿化、硬化土地221万平方米。拆除不符合规划和存有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匾3.6万多块,规范牌匾标识1.8万多块。对6条进京铁路干线进行了环境整治,清运垃圾118万立方米,简易绿化189万平方米。对1.8万栋建筑物外立面进行了清洗粉饰,已经完成1.2万余栋。楼房“平改坡”已经完成1046栋,解决了顶层住户“冬冷夏热”、雨季渗漏等问题,改善了居住条件,提升了城市景观水平。RJ18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