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沈阳工程师见证"水立方"从无到有 为奥运数拖婚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1:58  沈阳晚报

  1月25日,记者在北京采访到一位沈阳老乡,他就是“水立方”膜结构工程项目经理刘大治。他在北京已经整整工作了三年,见证了“水立方”从无到有的整个过程。

  当年,沈阳远大铝业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水立方”膜结构施工工程。2005年1月25日,集团总工程师委派刘大治出任膜结构工程的项目经理。这三年,刘大治与几名同事居住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租住的民居当中,天一亮就赶往“水立方”的工地,晚上回到宿舍,还要赶写施工组织设计和分项工程等专项文案。他们的生活中,除了“水立方”,还是“水立方”。

  这三年,刘大治的婚期被一推再推。直到去年10月,刘大治才匆匆回沈阳完婚,婚礼上,远大的高层领导将“为国家和民族做贡献”的评价给了刘大治。婚后,刘大治又匆匆地告别了新婚妻子,回到“水立方”的工地上。刘大治说,这几年,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回沈阳。

  正是因为有了很多刘大治这样的人日复一日的工作,“水立方”一天一天地实现了从无到有,直到今天,它已经成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建筑。

  本报记者 刘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