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维尔布鲁根:上海给我感觉像家 驻足欣赏球场1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1:4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汤伟

  

  早报记者 高剑平图

  连日的风雪让常来上海的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对上海都感到有些陌生,不过被大雪装饰过的上海体育场倒是让维尔布鲁根大为惊艳,当他站在主席台鸟瞰整个体育场时,维尔布鲁根甚至表示:“这儿真漂亮,我都想站在这欣赏一个小时!”

  驻足欣赏一小时上海体育场verynice

  维尔布鲁根一行此次来到上海,对2008奥足赛上海赛区进行考察,主要是了解上海赛区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对奥足赛上海赛区赛场上海体育场和官方接待酒店华亭宾馆进行考察,这也是国际奥委会对上海赛区的首次考察。在考察途中,已经来过中国多次的维尔布鲁根自诩和上海很有缘:“十年前,我就来上海参加过一个国际自行车比赛;2005年时,我又随着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到上海观看F1中国大奖赛,并参观了豫园。”在上海体育场考察时,维尔布鲁根主要询问了上海体育场的座位和包厢在2008奥足赛期间的安排,其余时间都在一个劲地夸上海体育场“verynice”。

  在结束了对上海体育场的考察,2008奥足委上海赛区就竞赛组织、安全保卫、新闻宣传、行政接待和对外联络、场地保障、志愿者服务这6个方面,向维尔布鲁根做了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维尔布鲁根在听取2008奥足赛上海赛区筹办工作的汇报后,对上海目前的筹备工作感到非常满意。

   想来上海看比赛奥运期间希望溜出北京

  在上海赛区筹备工作的总结会议上,维尔布鲁根首先祝贺上海成功举办了一届特奥会,他认为上海的组织工作非常成功,所以他很相信上海的办赛能力,对于在上海举办奥运会部分足球比赛,国际奥委会很放心。所以,维尔布鲁根认为上海不能仅仅满足于赛事组织工作:“奥运会对于上海这座城市不单单是一次体育盛会,这也是上海一次展示自己的好机会,是中国向世界证明自己有能力办好世界上最为重要的赛事的好机会!”

  结束了昨天在上海的考察之行,维尔布鲁根一行已于今天上午离开上海,飞赴沈阳赛区继续考察。不过,维尔布鲁根仍对上海念念不忘:“我已经来过上海多次,上海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对上海这座城市非常有感情。2008年奥运会期间,虽然我大部分时间都将待在北京,不过我真的希望可以在奥运期间,能抽出一点时间来到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观看奥运会足球比赛。因为,来到上海就像回到家里一样,有家的感觉。”

  08奥运会上海赛区筹备工作调查报告

  上海,准备好了吗?

  早报记者 宋承良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不到200天的时间,昨天和今天,上海分别迎接了两拨客人的考察,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和国际足联的官员考察了将进行奥运足球比赛的上海体育场和负责球队接待的华亭宾馆,“上海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好。”维尔布鲁根这句简短的评价有些客气成分,但上海的确已经为奥运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场馆改建|草皮维护是下阶段重点

  “奥组委给了我们一本手册,上面对场地标准有着严格的要求,我们目前都按着这个要求对场馆进行改建。”昨天上海体育场迎来了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对于这座目前正在改建的体育场,维尔布鲁根的评价很简短,“Verygood”。

  2006年11月22日,体育场大修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改造主要分四个部分———体育场主体整修、安全消防系统升级、一号训练场改造和外场环境整治。2007年8月,上海体育场大修改造工程已如期完成。根据上海体育场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场馆硬件改建工作进展很快,所有看台和座椅都进行了更新,跑道也进行了重新铺设,最显著的变化还是球场的大屏幕,“比以前那个大了很多。”此外,为了确保安全,体育场特地安装了400个探头。

  “考虑到目前的天气情况,草皮的维护工作是我们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相关负责人士告诉记者,“近期将主要做好草坪的防寒防冻工作。根据天气变化,重点关注草种萌发期、入梅期和盛夏时草坪的生长状况,针对草坪的各项指标,及时作出预防措施,确保赛时提供一流水准的场地。”

  宾馆接待|开辟8个球队专用楼层

  上海华亭宾馆是2008年奥运会期间指定负责接待工作的宾馆,曾在今年负责女足世界杯和特奥会接待任务的华亭宾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成立了奥运特别服务小组,具体要求已经细化到了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

  在住宿方面,宾馆特地开辟了8个专用楼层供球队休息,“每个球队都将享受一个单独的楼层,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确保一个安静的环境,能够让球员休息好。”此外,专供奥组委官员使用的秘书处也已经准备完毕,这间包括宽带等服务在内的房间昨天得到了奥组委官员的认可。

  考虑到不同国家之间的差异,饮食服务也是接待的一个工作重点和难点,“主要是现在不确定哪些球队来,但我们已经准备了多种方案。”据悉,宾馆方面已经专门配置了多种菜谱供球队使用,“如果是日本队来,那肯定以寿司为主。女足世界杯接待德国队的时候,我们准备了‘咸猪手’、香肠和啤酒,都是具有这些国家特色的食品。”

  此外,宾馆特地为参赛球队准备了医疗中心,其中包括接待室、诊疗室和理疗室,“可以处理一些包括肌肉拉伤等不十分严重的伤势。如果需要前往指定医院就医,我们也有专用的停车区域。”至于其他的微小细节,宾馆方面也做了详细规划。每个球队将享受配备录像机等器材的会议室,休息期间,球员可以前往一个专用咖啡厅进行放松,也可以阅读各类英语和其他语种的杂志。

  志愿者服务|

  16000选804月截止报名

  志愿者服务是每个大型赛事必不可少的环节,作为奥运会的分赛场,上海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大约1000名志愿者,“其中第一批名单已经上报北京奥组委了,过完春节后,我们还将举办大规模的志愿者招募活动。”志愿者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张笑告诉记者,所有志愿者的报名工作将在今年4月份截止。

  事实上,上海的志愿者招募工作早在去年3月份就已经开始,在以“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为主题的志愿者招募活动上,3000份报名表被一抢而空,“报名的总人数在16000人,其中通过我们网络报名的有4000人,高校也有12000人报名。我们已经从中挑选了80人,上报北京奥组委,这些人将代表上海的志愿者前往北京进行志愿者工作。”据悉,上报奥组委的80人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也包括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和外资单位的工作人员,现在这批人员已经进入了审核阶段。今年3月,上海还将进行大规模的志愿者招募活动,“目前已经有12000人报名了,奥组委给我们800人的编制,届时我们将从中挑选800人,在上海赛区进行志愿者工作。我们要在4月份向奥组委提交所有志愿者的名单。”

  此外,上海已经确定了一些从事专项工作服务的志愿者。这其中包括一些球队的联络员,“从事女足世界杯联络员的一些志愿者我们会继续使用。”还有一些兴奋剂的监测员,“这需要一些相关专业知识,我们通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已经确定了这方面的志愿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