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鸟巢”8万座椅全部装完 完全符合“绿色奥运”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记者从中石化集团公司获悉,国家体育场“鸟巢”的8万个座椅昨天上午全部安装完毕,“中国红”和“长城灰”两种颜色的座椅轻盈美观,成为体育场内的靓丽风景。这些专用材料制成的座椅至少三年不褪色,还能彻底回收利用,完全符合“绿色奥运”的理念。

  据介绍,“鸟巢”场馆看台为三层布局,底层座椅以红色为主,间或点缀一些浅灰色座椅;中层座椅则基本上为红色、灰色错落分布;而上层座椅则以灰色为主,间或点缀红色座椅,整体上实现色彩的渐变。与一般体育场馆整排安装的折叠座椅不同,“鸟巢”采用了全部独立安装的非折叠式座椅,造型圆润流畅,舒适度大大提高,清洁过程中也不会有卫生死角。RJ033

  图为在沉沉夜幕的映衬下,昨晚开始景观照明测试的国家体育场显得分外通透。据了解,昨晚鸟巢首次试灯后,部分照明设备将于今天开始调试。春节期间,群众还有望看到更灿烂的景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