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朝阳医院新楼启用 5000平米急诊区面积为国内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汪城)昨天,拥有国内最大急诊室的朝阳医院门急诊、病房大楼正式启用,预计日可接诊患者达8000人次。

  每层都设挂号和收费窗口

  投资7亿多元建设的朝阳医院新大楼位于该医院东门,建筑面积8.5万平米,除了在各层设有各科室的收费、挂号窗口外,一层的大厅里还设有7个挂号、12个收费窗口,而7个西药窗口及4个中药窗口全部采用开放式发药,让患者看电子显示屏等着叫号取药,不再像以前那样取药也需排长队了。

  急诊区三色导向带最醒目

  国内最大的急诊室设在新大楼地下一层,面积达5000平米,进入急诊区域,最醒目的是红色、桔色、蓝色的导向带。

  沿红色带走,可直接到达抢救室和手术室;沿桔色带走,可去ICU病房、留观室;沿蓝色带走,可到达急诊就诊区。每个色带都有明显的中英文标识。

  新病房住院费不提高

  “新病房的收费是不是会增高啊?”昨天,不少就诊患者提出这样的疑问。值班的医护人员称,费用按发改委、物价局、卫生局等相关单位核准的标准来收,跟老病房的收费标准是一样的。

  据了解,新大楼7层以上设病房,有300张病床,有单人、二人、三人间的宾馆式病房,均设有独立的卫浴。

  “新楼最大的特点是能缩短患者的就诊时间。”北京朝阳医院院长王辰介绍,新大楼使用后即使日门诊量达8000人次也可满足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