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全部水感设计 场馆内设有直饮水设施(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19  京华时报

  内外层膜保证恒温恒湿

  场馆内外两层膜之间留有空间,施工中称为内腔。这个内腔是整个场馆温度和湿度控制的关键。炎热的夏天,外层膜将热空气隔开后,内腔将通过空调系统进行循环送风,把逐渐发热的空气与冷风流动起来,用这种方法把热空气在内腔消解排出,以保证内层膜下面的场馆保持恒定温度。冬天,寒冷的空气也是这样被阻隔在外界的。

  比赛用泳池精准到毫米

  “水立方”内设有比赛和训练两个泳池,分别用玻璃隔墙将两个泳池独立封闭起来。这样就使游泳馆的内部空间保持27摄氏度的温度,而外部的走廊、中庭能保持18摄氏度,节约了空调能耗。

  比赛大厅和训练大厅的两个泳池均为50米标准泳池,10条泳道建成后总误差控制在10毫米之内。跳台的高度和水面距离的误差也控制在20毫米以内,使这座场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精准的场馆。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李艾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