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游泳天才索普:“水立方”是世界级的奥运场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7:10  北京晚报

  游泳天才、奥运冠军、首位穿上鲨鱼皮泳装的游泳选手……这些关键词集结在一起,读者们就会很容易地认出,上面照片上的这个帅气的小伙子就是闻名世界的澳大利亚泳坛名将、5枚奥运金牌得主索普。

  虽然已经退役,但是索普对奥运依旧热情不减。昨日他现身北京,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电视专题节目“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宣传活动。他本人亲自担任该专题节目的主持人,成为迄今在有关北京奥运会电视专题节目中最知名的世界级体坛名人。2月28日,该节目将在CCTV-9《外国人看中国》节目中播出。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博士说,索普是澳大利亚人民的杰出代表,希望他能够在中澳体育文化交流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

  目前,索普正在自己撰写题为“为梦想奋斗”的剧本,准备拍摄成电视纪录片,把他自己为奥运梦想奋斗的经历和全世界人民分享,同时结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三大主题“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届时,将由重量级国际巨星和索普一起来演出,此片将在奥运期间播出,影片首映礼的收入将捐助给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儿童慈善事业。

  昨天正值“水立方”正式开放,索普感慨地说:“水立方”是一个世界级的奥运场地,我相信中国游泳运动员将在这里创造好的成绩,带给全世界一个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