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组委火炬先遣组考察 希腊火灾不影响采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6:15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1月29日电(记者梁业倩)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主任张明29日在此间表示,希腊政府对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以及火炬传递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去年夏天伯罗奔尼撒半岛发生的火灾对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周边环境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张明表示,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主要在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以及古奥运会竞技场举行,这两个地方周边的环境在火灾中受损不大。她说,古奥林匹亚遗址周边被大火烧毁的地方已清理完毕,恢复植被工作已经开始,新的树苗已经运到现场。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先遣组于1月26日抵达雅典,在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的陪同下,先遣组分别考察了奥林匹亚市、雅典1896年首届奥运会会场,与希腊奥委会以及奥林匹亚市就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以及交接仪式、后勤保障、电视转播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按计划,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于3月24日在奥林匹亚举行,随后火炬将在希腊境内传递,3月30日火炬抵达雅典1896年首届奥运会会场,并在那里举行圣火交接仪式。

  奥林匹亚遗址是古希腊各城邦举行古代奥运会的地方,建有竞技场、运动员宿舍等体育设施,以及众神之神宙斯的祭坛和天后赫拉的神庙等。

  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在雅典举行。1936年柏林奥运会开始在奥林匹亚采集火种并进行火炬传递活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