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南京日报:一个南京人的奥运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37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21世纪投资集团总裁秘书、25岁的南京小伙子王鹏得到通知,作为唯一代表南京参加奥运会的地方志愿者(在校大学生除外),3月,他将迎来京外奥运志愿者的第一次培训。

  由于京外赛会志愿者人数只占志愿者总数的5%,因此根据地方选拔比例,南京仅产生了一名北京奥运志愿者和一名残奥会的志愿者。经过五轮角逐,王鹏成为北京奥运志愿者最终的入围者。

  昨天,坐在记者对面的王鹏笑得很灿烂:“真的,我只是觉得自己特别幸运。我身后站着1万多个和我有着同样梦想的人。”“这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在江苏省团委的官方网站,关于奥运志愿者招募的工作专题点击率是最高的。

  2007年11月,网站挂出了奥运赛会志愿者招募的信息,王鹏立刻提交了报名表。此后他每天都会习惯性地点开来看一看报名的人数有多少。

  这个数字每天都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最终,全南京市共有1万余人报名。2007年12月15日,南京市预选第一轮正式开始,经历了10000进11、11进6、6进2的激烈角逐,到最后决出南京市唯一一名夏季奥运会志愿者名额(地方)。王鹏得知自己“中举”那一刻,反而平静了,“那么多人报名,这充分说明了在中国民众心目中有着强烈的为社会服务的渴望。这已经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情,重要的是和他们一起经历了这个过程。”“总觉得自己和这件事情有关系”其实,类似千里挑一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因为奶奶是居委会主任,很小的时候,王鹏就爱跟在奶奶身边忙前忙后。英语说得溜、会吹笛子还会来两招跆拳道,奶奶也乐得领着孙子在街道上忙忙碌碌,有社区演出时,小王鹏也算个“小台柱子”。小学时王鹏最得意的经历是,带领全班30多个伙伴把堆满杂货垃圾的社区屋顶打扫得干干净净。而长大后的王鹏关注任何可以参与的公益活动,从社区义工到孤儿院义工……2005年,还在苏州大学读四年级的他过五关斩六将,成为江苏唯一的学生代表出访韩国,一口娴熟韩语的他,还成了江苏团的“兼职”小翻译。十运会时,戴上小红帽,王鹏走上马路,又成了值勤的志愿者……“我就是特别关注这类事情。每次看到这样的消息,我都会觉得,自己和这件事情有关系。”

  复杂的事物往往折服于最单纯的本质。所以,他成了最后那个胜利者,也顺理成章。

  “奥运离每个人都很近”王鹏最擅长的是英语和韩语,现在又在学习日语和法语。“我有个三年目标,就是三年内熟练掌握四门语言。奥运会只是一个起点和契机。它是中国的机会,更是每个人的机会。志愿服务对每个人的未来都有影响,身边的人可能因为你而更加关注奥运,而奥运也会给每个人带来更大的机遇。”“也许有人觉得奥运离普通人很遥远,其实它就在每个人的身边。这次经历让我明白,奥运比赛就在我身后,一个转身的距离而已。”王鹏在他的博客中这样写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