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迎来竣工首场赛事 好运北京游泳公开赛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杨金志、张薇)31日晚上6时30分,随着蒙古国男子蝶泳运动员纳兰朝格跃入水池中,“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正式开始。在竣工并交付使用仅仅三天后,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就迎来了它的首场赛事。

  有趣的是,由于男子100米蝶泳预赛选手分组的原因,第一小组有三名选手,而其中两名选手弃权,导致“水立方”第一场比赛的第一轮次只有一个人参加。

  夜幕降临,“水立方”的3000多个膜结构“气泡”散发出梦幻的蓝色幽光。“水立方”是举办北京奥运会游泳赛事的场馆,经过4年多的建设,于2008年1月28日正式竣工。紧接着,“水立方”就迎来了它的首场赛事。

  “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是奥运会的测试赛,它既为各国和地区运动员提供熟悉场地的机会,又是“水立方”场馆在奥运前的“热身”。比赛从1月31日晚上开始,到2月5日上午结束。

  本次比赛设置32个项目,和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项目设置完全相同。赛制也与北京奥运会“接轨”,每天晚上进行预赛,次日上午进行决赛。稍有不同的是,由于参赛运动员数量有限,本次比赛不设半决赛。

  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好运北京”游泳公开赛。不过,本次比赛的“星光”颇为黯淡,美国和澳大利亚两大世界泳坛劲旅仅派来了观察员。东道主中国队派出了33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女子蛙泳名将齐晖,但男子项目领军人物吴鹏将缺席比赛。

  31日晚上进行的是4个项目的预赛:男子100米蝶泳、女子200米蝶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和女子100米自由泳。次日上午则将进行这4个单项的决赛,以及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决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