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先锋服务大PK 志愿者技能培训评出观众服务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4:37  竞报
奥运先锋服务大PK 志愿者技能培训评出观众服务之星
志愿者方阵展示风采
奥运先锋服务大PK 志愿者技能培训评出观众服务之星
志愿者模拟帮助走失的小朋友寻找父母

  “我觉得观众服务志愿者是一个整体,我们每个人都为观众们提供优质服务才能给大家留下美好的观赛感受。”昨天下午,“‘微笑北京·奥运先锋’志愿者服务技能主题培训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一位志愿者在谈到团队合作的时候由衷地表示。

  观众服务技能大PK

  观众服务志愿者是观众服务得以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赛时的志愿者总数约为7万人,其中观众服务志愿者将超过2万人,约占整个赛会志愿者总数的三分之一,占通用志愿者人数的70%。

  在昨天的活动中,15名观众服务志愿者在5个福娃的带领下进行了观众服务技能的PK,各奥运场馆的观众服务经理、志愿者经理和观众服务志愿者代表约1200人共同经历了一场特殊的奥运培训活动。

  活动由“青春与激情”、“奥运伴我成长”和“光荣与使命”三个主题单元组成,形式多样,不仅自制了短片展现不同时代志愿者的奉献精神,还突出典型,通过总结提炼“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中许多成功的服务经验和骨干志愿者的感人事迹,使志愿者们对观众服务的理念、宗旨达成共识。

  “观众服务之星”出炉

  志愿者服务技能大赛使场上场下融为一体。场上选手与场下观众积极参与包括必答、抢答、现场模拟、看图说话、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的闯关,进一步明确了观众服务的标准化体系,强化了观众服务志愿者必须掌握的“团队领导”、“团队合作”、“高效沟通”、“处理客户的抱怨与投诉”等各种技能和方法;比赛中设计的短信互动、专家点评等环节,加强了社会各界对观众志愿者服务工作的了解和理解。

  活动的过程中,由观众服务志愿者装扮的奥运吉祥物表演将现场的欢乐气氛推向高潮,志愿者们和可爱的吉祥物一起共同期盼着奥运的到来。大赛最终通过现场观众投票和评委打分的方式产生“优胜奖”、“最具人气奖”、“最佳微笑奖”和“观众服务之星奖”。

  竞报记者 顾静/文

  竞报记者 牛宏超/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