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探营“水立方”:打火机不许入场 提示牌随处可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5:02  重庆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本报特派记者在水立方现场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昨天下午迎来了落成后的首个赛事。众多观众的到场及中外千余名记者报道本次“好运北京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也使得比赛成为了奥运会的预演。本报特派记者在第一时间进入“水立方”内,提前体验了奥运会游泳比赛时的热烈气氛。

  打火机严禁带入场

  当记者准备进入水立方的第一道安检门时,才发现这里的安检堪比机场反恐措施。每一名进入水立方的观众或其他人员,均要出示门票或者工作证,而这些东西都要经过专业的设备进行检查,在确认无误后才放行。接着,所有人都要经过安检设备的检查,包括手机、钥匙等硬物。而矿泉水瓶、一次性打火机等均被视为危险物品不得带入内。记者在通过安检设备时,手中的矿泉水瓶就被安检人员放到了一边,另一位同行的打火机也乖乖“上缴”,这时,一名工作人员安慰道:“其实也用不着打火机,因为‘水立方’内是完全禁烟的,如果要想抽烟,必须走到场馆外。”

  提示牌随处可见

  “水立方”可容纳一万多名观众,由于场馆较大,出入口也比较多,很多观众担心进入之后找不到自己所处的区域。这一点完全不用担心,昨天记者从体育馆的北边入口进入场馆后,在入口处就看到了一个指示牌,上面清楚的标明了该入口处于场馆的什么位置,并指明了其它区域的方向,而在几十米外,另一个指示牌也矗立在非常醒目的地方。据了解,这样的指示牌在“水立方”内每一层都有设置,观众完全能够凭指示牌找到自己的座位入口处。即使部分观众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座位,只要看到身边有戴着蓝色挂牌的志愿者,那么就可以让这些志愿者带着自己找到座位。

  短信提醒注意事项

  北京奥运会提倡“人文奥运”,而这一点在昨天的比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记者刚刚步入比赛场馆,手机就立刻收到新的短信。记者打开一看,原来是组委会就比赛的一些注意事项发来的短信,内容除了请到场的观众注意场馆周围尚没有竣工的地方,还提醒观众在检票后从哪几个入口进入场馆内。此后,记者又收到了几条短信,而内容则变为在观看比赛时的注意事项。在比赛结束后,短信内容则是提醒观众从哪几个出口能迅速离开场馆,而志愿者也开始在这个时候带领观众步出场馆。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莫景皓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