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天安门广场花坛首次公开征集方案 国庆可兼奥运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2: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侯艳)昨天,市园林绿化局宣布,公开征集天安门广场奥运及国庆花坛设计方案。获奖方案最多将获得奖金3万元。

  奥运会及残奥会花坛方案应以奥运为主题。国庆期间的花坛方案应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为主,可兼有奥运内容。两阶段花坛的主景应在不改变主体结构的前提下有所变化,且具有施工的可操作性。考虑到天安门广场的特殊性,主题内容应积极、健康,寓意深刻、文化内涵丰富、特点突出。设计时应注意安全第一,因为广场不允许下挖地基,所以要考虑骨架的自身固定方式。除骨架及花卉荷载外,还应按10级风力考虑风载。

  花坛主景高度应在11米以下,东西两侧绿地中央保留南北宽15—20米的安全通道,通道部分为地栽花卉或草坪,保证紧急情况下方便人员疏散。此外,花坛应合理选择花卉植物,保证奥运会及国庆期间花坛的最佳观赏效果。

  设计方案须在3月10日18点前提交。详细要求可登录市园林绿化局网站查询。获奖方案最多将获得奖金3万元。这是自1984年天安门广场设立国庆花坛以来,有关部门首次公开征集设计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