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刺骨寒风难挡爱好者观赛热情 春暖涌动水立方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5:00  竞报

  现代游泳始于英国,17世纪60年代流行于约克郡地区。1828年在利物浦乔治码头修建了世界上第一个室内游泳池。1837年成立世界上第一个游泳协会。1908年规定游泳必须在水池内比赛。

  国际标准游泳池长50米,宽至少21米,深1.80米以上。设8条泳道,每条泳道宽2.50米,分道线由直径5至10厘米的单个浮标连接而成。

  运动员比赛必须站在出发台上出发(仰泳除外),出发台高出水面50至75厘米,台面积为50×50厘米。1896年游泳被列为奥运会竞赛项目时,不分泳姿,是真正的“自由式”,只有100米、500米、1200米3个项目。

  虽然北京的户外已经是零下几摄氏度的刺骨寒冷,而有幸到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现场观看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的观众不仅能欣赏到精彩的比赛,还能体会到春天般的温暖。

  “水立方”的蓝色水泡外壳给所有人的视觉都带来了强烈震撼,而走近这个巨大的建筑反而感觉很亲切。当人们钻进 “水立方”的内部会立刻被各种不同深浅的蓝色所吸引,深蓝色的水池、浅蓝色的坐椅、可以看到蓝天的半透明屋顶等等,仿佛让人置身于一个蓝色的海洋,可以尽情放松身心。

  此外,每个座位下都安装了暖风通道、比赛场地的地砖采暖等等细节,也让观众和运动员切身体会到建设者的细心周全。不仅运动员给予了场馆很高的评价,观众也用自己的热情证明了对“水立方”的肯定。

  根据比赛组委会的公告,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的赛事门票在赛程仅仅过了一半就已经全部售完,更多的观众要等到下次测试比赛或者是奥运会时才能再次到“水立方”中体验这春天般的感觉。 (竞报记者张雷罗先明马森/摄 竞报记者黄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