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基色LED千面水立方 变色过程通过自动化系统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5:21  北京晚报

  在“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开赛第二天晚上,记者看到的水立方如同一个大魔方一样,不同侧面变换着不同颜色。最绝的是颜色的变换不是瞬间完成的,而是渐变的,这让人疑惑:水立方夜景究竟是如何变的?中国游泳公开赛组委会副主席赵志雄昨天作出了解答。

  晚报:我们很感兴趣,水立方能够改变外表面的颜色,这种变色是如何实现的?

  赵志雄:现在我们在水立方上使用的LED技术,说白了就是半导体发光材料,这种照明设备非常节约能源,我们在安装的时候就安装了红、蓝、绿三种基色,这样通过这三种基础色,我们可以调配出任何颜色,所以就实现了变色。

  晚报:那么变化的时候,需要多少人来同时操作呢?

  赵志雄:这种调色和变化的过程,我们现在都通过自动化系统完成,应该说非常容易,不需要太多人来操作即可。

  晚报:颜色可以表达含义,在奥运会的一些特殊日子,会否让水立方通过变色来表达意思?

  赵志雄:你的这个问题我通过另外一种方式来回答,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你可以尽情地发挥想象。本报记者李远飞实习生傅艺明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