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19个地铁站暂停充售IC卡 正常刷卡不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0:59  竞报

  竞报讯(记者宛霞)昨天,长椿街等19个1、2号线地铁站贴出了 “暂停办理市政交通一卡通售卡充值业务”的通告。记者了解到,乘客可到复兴门地铁站购卡、充值,或拨打一卡通客服电话88087733,以及登录www.bj-superpass.com进行查询。

  现场:纸票仍卖刷卡没影响

  昨天,不少地铁站出入口都贴出了通告,称:“受改造施工影响,北京地铁1、2号线部分车站自2月17日至3月10日将无法办理市政交通一卡通售卡、充值业务”。

  昨天下午,记者在地铁和平门站内西厅看到,用于充值的车站站房已经停止办理充值业务,但仍在正常出售纸质车票。受影响而不能用于售票、充值的票厅已经被施工围挡遮盖。

  工作人员称,因地铁1、2号线更新改造工程已近收尾阶段,受施工影响,线路无法正常连接,中断了同一卡通公司的联网,才导致一卡通充值业务暂停办理,不过正常的售票刷卡业务并不受影响。

  体验:站外充值点不太远

  地铁和平门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乘客可以到附近的公交车站、银行进行充值。

  从东南口走出和平门站,记者很快发现最近的充值点是一家邮局,步行约需50米。另外,农行各储蓄所、分理处,联华快客、好邻居便利超市等也可以办理IC卡充值业务。

  随后,记者又来到地铁前门站,前门站外最近的充值网点是国美电器前门店。

  措施:可上网查家门口充值点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的客服人员表示,乘客可到邻近的地铁站、公交站、邮局、储蓄所等网点办理一卡通售卡充值业务。

  据了解,全市在银行、超市、邮储局、公交站点等共有不少于500个IC卡充值点。市民可登录北京市政交通 一 卡 通 网 站 www.bjsuperpass.com,查询18个区县的充值网点。

  -链接

  暂停办理一卡通充售的地铁站

  在被列出的19个受影响的车站中,包括公主坟站等6个1号线站点和长椿街站等13个2号线站点。

  1号线:玉泉路、五棵松、万寿路、公主坟、军事博物馆、木樨地。

  2号线:长椿街、宣武门、和平门、前门、崇文门、北京站、朝阳门、东四十条、雍和宫、安定门、鼓楼大街、积水潭西厅、车公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