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天津民心工程之一主体完工 08前过海河再添俩快速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1:4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邢珊】日前,作为本市20项民心工程重要内容之一的新赤峰桥及李公楼立交桥建设均实现了主体完工,初具规模的两座新桥成功合并为一座桥梁,实现了由海河西路跨越海河、六纬路、京山线,一直到达内环线新开路的全线贯通,并将于奥运会前通车,成为和平、河东两区之间的一条重要跨河通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赤峰桥、李公楼立交桥的桥梁主体都已建成并完整相连。赤峰桥桥头63度“斜塔”的塔身施工还在紧张进行中。李公楼立交桥改建工程是天津站配套工程之一,该桥跨越京山、京秦、京津城际铁路,与赤峰桥连接。

  两桥相连后,前往天津站前后广场、卫国道、滨海国际机场等各个方向的市民,可以驾(乘)车从海河西路上赤峰桥行驶,一路跨越海河、六纬路、京山线,最终到达内环线新开路,并可通过匝道去往各个方向,这将为出行大大提速,也将有效缓解未来天津站周边的交通压力。

  此外,海河上另一座在建桥梁——富民桥也已完成桥面铺装,初展新姿,并将于近期完成收尾施工,达到通车条件。富民桥北起兰清道,经富民路,跨民安路、海河、台儿庄南路,下穿大沽南路,止于洞庭路,是河西、河东两区之间的又一条跨河通道。预计今年奥运会前,富民桥将实现通车。

  摄影 新报记者 段毅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