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时速350公里动车组将下线 京津将实现铁路公交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5:15  北京晚报
时速350公里动车组将下线 京津将实现铁路公交化

  本报天津专讯 首列国产化CRH3高速动车组将于3月31日在唐山下线,该动车组设计时速不低于350公里,将率先在京津城际铁路投入运行。

  城市快报记者获悉,CRH3不但速度快,而且工艺精湛,在其内部,吧台、餐厅等豪华装备应有尽有,几乎可以和高档轿车相媲美。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透露,京津城际轨道交通线根据自身的运输特点和实际需要,从取得最理想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出发,“中速列车上客运专线模式”比较适宜。所谓“中速列车上客运专线模式”,是指在客运专线上既开行高速客运列车(时速300公里),又有来自普通线路的中速客运列车(时速200公里)。每日320个班次往返运行。根据京津城际客运需要,运营后的京津城际铁路每天运营16小时,最小发车间隔为3分钟。这就意味着,京津城际真正实现了铁路公交化。

  CRH是“ChinaRailway High-speed”的缩写,意为“中国高速铁路”。

  CRH3在技术方面不同于CRH2,CRH3的原型是德国ICE3,制造商是唐山机车车辆厂和德国西门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