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详解机场新特色:3航站楼各司其职 航班信息短信提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9:06  北京晨报

  三大特色

  1三航站楼各司其职

  由于新启用的航站楼距离原机场1、2号楼约7公里的车程,旅客一旦走错,就会耽误不少时间。昨天记者从首都机场新闻中心获悉,首都机场将在1、2号至3号楼之间,安排摆渡车,每7分钟发一趟,且旅客可以免费乘坐。

  另外,随着电子客票的推广,以往拿着机票在机场找登机手续柜台的情景早已不在,越来越多的旅客凭借身份证件就可到柜台办理登机手续了。需要特别提示的是,随着3号航站楼的启用,旅客在预订了机票后,除了牢记登机时间外,航班号码、出港的航站楼信息也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首都机场提示旅客,从即日起,乘坐南方航空、厦门航空国内航班的旅客仍在1号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部分航空公司仍在2号航站楼运营。有26个航空公司将分两批转场,今天是第一批,涉及6家,3月26日后,包括国航、新航在内的20家航空公司也将“搬家”。从今天起,除了首都机场调整的6个航空公司的航班外,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没有变化,涉及1、2号航站楼的转场时间将另行通知。

  2国际出发先申报后托运

  记者日前从北京海关获悉:目前入驻T3航站楼的海关工作人员已经到位。由于T3航站楼采用开放式出港值机,海关监管模式也较以往不同。

  首先,从T3航站楼进出境的旅客仍是自行选择通道通关,但托运行李内有需要申报或办理其他海关手续的货物或物品的旅客要先向海关申报,再办理托运手续。

  海关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旅客如果出境时托运行李内有需要申报或办理其他海关手续的货物或物品时,应先到位于T3C四层值机大厅D、E值机区之间的海关申报柜台办理海关手续,完成海关手续后再去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如果旅客先行将物品托运,再去办理海关手续,此时旅客的行李已经被送入机场行李传送系统,海关将无法核对旅客的物品,不能被放行。这一点是与以往海关申报截然不同的。

  3航班信息短信提示

  昨天记者从电子客票销售商游易网获悉,目前,乘客查询航班已有明显提示。其新闻发言人王一力告诉记者,例如:查询2008年2月29日北京飞往济南的航班,相应航班就会出现,“山东航空北京首都机场出发航班,转入3号航站楼C区4层K通道东侧办理值机,登机手续截至航班起飞前45分钟,请提前做好准备”的提示服务。

  而一旦乘客从网上预订完毕机票,其最后一个页面,也将在航班信息框上有醒目的蓝色字体提示,例如:国航现在2号航站楼起飞;南航在1号;川航在3号等。除此之外,在乘客登机之前,游易网会通过发送手机短信息,再次告知乘客登机所选择的航站楼,避免旅客迷路走失。晨报记者 彭岚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