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花卉布置方案确定 500公顷奥运绿地全使用中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5: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春天来了,北京也迎来了绿化美化最黄金的时段。记者今天上午从园林绿化局获悉,目前奥运绿化建设工程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春季种植工作即将大规模开展,预计各项绿化工程将于5月底基本完成,奥运花卉布置方案也已通过,摆放工作将于7月中旬完成。

  园林局负责人介绍说,全市花卉布置纲要已经获得批准。奥运期间花卉布置将以地栽为主,立体摆放为辅;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主要以地栽为主,营造自然野趣的花卉环境;奥林匹克中心区花卉结合湖边花园、休闲花园、四环绿化带和道路绿化进行地栽布置。

  据悉奥运绿化工程除了美观、生态等基本因素外,也用上了不少高科技,体现了节约办奥运的理念。据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的奥运绿化项目都使用了微喷、滴灌、渗灌等节水灌溉技术,民族大道绿化项目还使用了目前最先进的精准灌溉技术;应用保水剂、抗蒸腾剂提高苗木成活率,减少非季节施工的风险;选用野生地被和新优植物材料丰富绿化色彩、减少养护成本;同时改善土壤结构,提高绿地生态贡献率。

  此外奥运项目具备使用中水条件的绿地达到500公顷,为有史以来绿化使用中水面积最大的突破。部分绿化项目采用了雨水收集利用措施,一年可利用雨水灌溉绿化达到80万平方米。J04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