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生态景观大道建设方案通过 北京再添五条绿色通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4: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小宇)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包括机场南线、京津高速第二通道、京津城际铁路、京平高速公路和机场二通道五条道路7月前将被打造成为我市奥运之年最新的生态景观大道,届时我市绿色通道将达到21条。

  今年绿化的五条道路总长度为150.12公里,总绿化面积达到23414.2万亩,其中:永久绿化带一般地段面积21294.2亩,永久绿化带重点地段面积2120亩,500米可视区域绿化面积3000亩。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造林营林处处长蔡宝军告诉记者,生态景观大道的绿化建设本着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和生态优先、景观优美、突出特色的原则,栽植大规格苗木,一次成林、立地成景,达到“绿不断线、景不断链”、“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自然景观效果。在主要立交桥、城镇周边和出入口、服务中心等重点地段营造园林景观、景点。

  据悉,在树种选择上,生态景观大道将坚持以乡土树种为主,选择生长健壮、树形美观、抗逆性强、寿命长、易管护的树种,其中乔木树种不低于15种,灌木不低于10种,地被植物不低于5种;苗木规格上,将栽植大规格苗木,阔叶乔木胸径达到8厘米以上,针叶乔木树高达到2.5米以上,花灌木达到3年生以上;植物配置上,突出景观功能,外侧背景以高大乔木为主,内侧以亚乔木和灌木自然组团式栽植为主,注重空间立体配置和植物色彩的季相变化,疏密适中、乔灌结合、错落有致,多层次、多色彩;栽植密度上,原则上每亩乔木栽植株数不低于50株、花灌木不低于40株(丛),林下种植二月兰、地被菊等地被植物;工程建设要推广应用先进的抗旱造林技术和新材料,栽植后要及时做好浇水、涂白等抚育管理工作,确保树木成活率达到90%以上,确保树木生长和景观效果;充分利用现有水资源,建设完善的灌排水配套设施,铺设地下主管线、支管线,保证林木绿地浇灌用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