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天津赛区奥运医疗卫生保障启动 不达标单位责令停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冬梅)从市卫生局召开的2008北京奥运会天津赛区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本市《奥运医疗卫生保障总体运行方案》和医疗服务、卫生监督、疾病控制、突发卫生事件应急等四个方面的实施方案和预案已经确定,即日起全面启动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在完善医疗救治和应急处置的同时,对重点区域内的餐饮业、公共场所和重点卫生保障场所进一步加大卫生监管和监测力度,不达标单位责令停业。

  据悉,在奥运医疗卫生保障领导小组指导下的医疗救治、食品卫生、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疾病控制、突发事件应急五个医学专家组,将负责卫生保障工作的专业技术咨询、指导和把关,解决可能出现的疑难技术问题;市卫生局还组建了160人的现场卫生监督保障队伍,确定了3个卫生监督预备梯队。

  根据医疗卫生保障运行方案,市第一中心医院为奥运定点医疗机构,医科大学总医院、泰达医院为备用医疗机构;120急救指挥中心为院前急救和伤员转运机构。赛场和接待宾馆周边2公里、重点迎宾线区和车站、机场周边1.5公里、旅游景区等四类区域为重点卫生保障区域;以赛场和定点接待、供餐单位为中心,四星级以上宾馆饭店、天津特色餐饮等五类场所为重点卫生保障场所;以运动员、裁判员为中心四类人员为重点卫生保障人群。对重点区域内的餐饮业、公共场所和重点卫生保障场所等,以辖区为单位进行卫生专项整治,加大卫生监管和监测力度,依据卫生标准规范进行验收,达不到卫生要求的,依法查处责令停业;对中心保障场所,分为九个保障责任区,赛期将实施全天候现场监督保障,从食品原料、从业人员健康、凉菜加工、交叉污染、餐饮具消毒等8个关键环节严格把关,实施关键环节全程现场快速检测,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从自来水末梢水质检测、桶装水卫生抽检和现场快速检测、集中空调卫生监测监督清洗等7个方面严把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