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东游泳馆保留原有风格 新科技引领“绿色”游泳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06   竞报
英东游泳馆保留原有风格 新科技引领“绿色”游泳馆

英东游泳馆保留原有风格 新科技引领“绿色”游泳馆

  3月18日,“好运北京”2008中国水球公开赛在英东游泳馆开赛。来这里观看比赛的观众绝不会有水汽特别重,特别闷热的感觉。这是因为改造后的英东游泳馆安装了两套空气调节系统。英东游泳馆馆长徐景龙介绍说:“原有的游泳比赛大厅只设置了一套空气调节系统,看台区和比赛池区是一个温度,容易造成观众感觉热而运动员又感觉冷的状况。改造后,空气调节系统设置了两套系统,分别服务观众看台和比赛池区,这样观众和运动员可以享受各自舒适的温度。”

  改扩建工程竣工后的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在外观上保留了原有建筑风格,同时进行了翻新、改造和整体完善,内部则进行了全面改扩建以满足奥运会要求。整个工程体现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建设方通过采用悬挂吸音体、改变声源位置等措施解决了混响时间过长的问题;通过增开屋顶天窗实现馆内通风采光等。

  竞报记者郝笑天崔浩/摄

  竞报记者何杨/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