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开闭幕日北京地铁24小时运营 绿色通道保畅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 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当天,北京的地铁将首次实行24小时连续运营,以更充分地保证公共交通运力,进一步方便市民、观众出行。

  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这一“24小时运营”的方案已经基本确定,并计划在奥运会期间适当延长地铁运营时间。

  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当天,最大交通压力来自国家体育场“鸟巢”的超大客流量集中运送。体育场本身可容纳9万名观众,加上演职人员、安保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预计总人数超过10万人。为了能在演出结束后一个多小时内顺利疏散这10万人,地铁将担负主要运送任务。

  据介绍,届时,地铁将比开幕式结束时间提前半个小时进入“高峰运营时间”,地铁车辆将按照“3分钟”的最小间隔开始运行,保证9万名观众离开国家体育场进入地铁时,能迅速进行疏散。

  据《北京日报》报道,除了在奥运会期间适当延长地铁运营时间外,各地铁站还将在检票处专门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供持有当天奥运比赛门票的观众、持相关工作证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等快速通行,并且对他们实行免票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