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帆效应拉动青岛旅游业 游客年均增长速度全国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23: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青岛承办奥帆赛,受益最大的就是旅游!”青岛市旅游局负责人这样表示。

  据介绍,奥帆赛在青岛举办,给青岛旅游带来了积极影响。2003年以来,青岛入境游客保持了年均30%以上的增长速度,在全国各城市中,青岛是旅游业海外游客增长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

  奥帆赛筹备过程中,青岛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

  申奥成功后,青岛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进行了大量准备,建立了四大体系。一是建立了初具规模的旅游产业体系,为迎接奥帆赛准备了足够的接待能力和丰富的产品。近几年,青岛引进了美国洲际、德国凯宾斯基、法国雅高宜比思等17家国内外旅游品牌企业。目前,青岛共有度假区、景区、酒店等旅游单位658家。其中,星级饭店达到143家,床位总数3.3万张,分别比2002年增长97.53%和221.45%。二是建立了细微化的旅游服务体系,加强了对企业的监督,提升了服务质量。三是建立了国际化旅游营销体系,吸引了更多的海外游客到青岛。四是建立了功能比较完善的旅游目的地体系,增强了城市的旅游服务功能。

  青岛市旅游局负责人说,今后,青岛旅游业将继续打好“奥运牌”,将旅游业培育成青岛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对于奥帆赛后青岛旅游是不是会陷入低谷的问题,青岛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青岛现在虽然有星级酒店143家,但与同等城市相比还差很多。2002年,青岛的星级酒店在60家左右,但全年的客房入住率只有不到50%。目前,青岛143家星级酒店的全年客房入住率接近70%,旺季更是供不应求。这主要得益于奥帆赛提升了青岛的知名度,开拓了旅游市场,让青岛旅游找到了新的增长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