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下周首次揭开面纱 已有180家媒体申请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8: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本月18日至19日,“好运北京”2008年金隅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这是“鸟巢”建成后首次公开亮相。赛事组委会昨天介绍,“鸟巢”短暂的首次亮相吸引了大量媒体的关注,目前已有境内外的180家媒体的1129名记者申请报道此项比赛。

  比赛共设男、女20公里竞走和男子50公里竞走3个项目。运动员在“鸟巢”内出发,绕场3周后,到场外的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上完成绝大部分比赛,最后返回“鸟巢”内“撞线”。这条路线也就是北京奥运会竞走项目的比赛路线。

  为抢先试用奥运场地,目前已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3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外国运动员33名,中国运动员105名。中国竞走队同时把本次比赛当作了队内的奥运选拔赛之一,因此派出了全部主力。

  据介绍,赛事期间“鸟巢”开放的下层看台将每天每场最多可容纳25000名观众,目前首场比赛已售出5000余张门票。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