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成龙推荐给奥组委好东西 代步车为志愿者帮大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1:24  竞报

  竞报讯(记者崔鲸涛)国家体育场“鸟巢”本周将首次公开亮相,市民争相购买“好运北京”竞走和马拉松赛门票,为一睹“鸟巢”真容。昨天上午,4名“鸟巢”的志愿者首次骑上奥运代步车进行服务。

  他们脚踏一种两轮代步车灵活自如地穿梭在现场,有条不紊地维护公众购票秩序。这正是由奥运大使成龙推荐给奥组委使用的奥运代步车。志愿者踏在车上,明显高出人群一头,具有了优势视线,能够快速发现排队购票人群中的问题所在。

  这款奥运代步车的神奇之处是它采用新能源锂电电池作为动力,无任何尾气排放,并且比机动车使用方便,不需要大量的停车位,比自行车占地面积小,可以自如地进出电梯。据悉,充电后的代步车最远可以行走40公里,每小时最高时速为20公里。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赛时,将有数十辆两轮代步车被应用到竞赛及非竞赛场馆内。其中,志愿者、安保以及维护人员进行巡视都将用到这种车。赛时,人们可以在“鸟巢”和奥运村等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